歌曲作品:畫人生(大愛劇場「畫人生」主題曲)




這一次畫人生的劇照實在好美,忍不住貼了兩張!!!
這次再度幫大愛寫了一首主題曲,記得一開始拿到劇情大綱的時候,就已經非常的喜歡,
我本身對繪畫也一直都很感興趣,只可惜沒有什麼天份,
我的媽媽也是業餘的油畫家,從小家裡掛滿了媽媽的創作。
所以一聽到要幫張鈞翔畫家的故事為主題的劇寫主題曲時,我非常的興奮!!!

這次的詞也是我一直很崇拜的十方老師所寫的,我有一部分的創作的靈感也是來自於老師的詞,
他的詞很有畫面,所以我的音樂也就不自覺的會跟著想像的畫面一起流動(或許也跟我主修電影配樂的創作習慣有點關連吧!)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7es6Nw7e0cyKgS8MKqFvRx?si=a5032e39ab12411f
 
 
 
 
一開始第一段的音樂跟歌詞想呈現有點夢幻可愛純真,
然後到了第二段慢慢的人成長茁壯,
最後在副歌的地方寫出比較成熟堅定以及樂觀的心情。
希望大家能細細的品嚐這個作品囉~

播出時段:『畫人生』大愛劇場 10/26起每晚8點 第9台



還有Q版片頭~



詞:十方 曲:何思穎
編曲:項仲為 製作人:曹俊鴻

蝴蝶和鞦韆 純真和藍天
每個人都有一個玩具叫童年
張開雙手就能飛
閉上雙眼夢就甜
有天騎著木馬就來到長大的眼前

黑髮和歡顏 白髮和智慧
每一步走出一道痕跡叫紀念
迎接太陽的每天
揮別月亮的每夜
我們在光陰的畫布裡面彩繪歲月的變遷

有人用奮鬥畫人生
有人用奉獻畫犠牲
你我都是一個畫家
用悲歡離合畫生命的曲折
有人用堅強畫人生
有人用夢想畫熾熱
世界是一座很高的山峰
旅途的起承轉合都等你去著色

你看到的 我聽到的 我們分享取捨 
你看到的 我聽到的 我們交換心得
讓失去的 讓收獲的
在交會這瞬間譜成一首美麗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