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勞動紀錄片『疼惜天地』誠品書店敦南店B2 首映




真的很高興能跟自己非常欣賞的王承洋導演合作了這部『疼惜天地』勞動記錄片,這部片也讓我重新的思考和檢討自己在生活上的許多事情。記得當時在做這部片的配樂的時候,我的心情狀態其實並不是很好,但是很神奇的,經由這部片我的音樂創作和跟導演一來一往的討論,還有不斷的反覆看片思考音樂設計的當中,我發現這部片可以讓我的心靈感覺到平靜,進而讓我從我自己做出來的音樂中得到了心靈上的撫慰,這是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經驗,而且感覺非常的美好,這種感覺就好像做完這個作品的同時感受到了一次心靈的洗禮一樣,思緒變得很純淨很舒服。非常推薦大家來看看這部令人感動的片喔~



官方網站更多介紹:http://cherish2010.pixnet.net/blog
   
主角簡介:
魏德松,新竹客家人。早年在外商飛利浦公司工作。當時為貼補家用,兼差做古物回收買賣,後來因為愛惜資源,開始全面性的資源回收。他熱衷於環保工作,不在 乎一般人的社會階層異樣眼光;他將資源回收得來的收入,致力於餵食流浪狗及幫母狗結紮;他為幫廢棄玻璃找出路,開始藝術創作…。他是藝術家,是拾荒者,更是愛護流浪動物的善心人。
內容簡介:
魏德松因為小時候貧困的環境,養成他愛物惜福的觀念。他回收廚餘經過處理和加工,拿去
餵流浪狗;他又在路上收撿廢棄物、玻璃瓶罐,重做加工變成藝術品。
《疼惜天地》用影像描繪魏先生疼惜大自然的生活哲學以及愛物惜物的資源再分配觀念,他是拾荒者,是藝術家,更是愛護流浪動物的善心人,但是他的勞動裡面有環保,有惜物,有對大地、生物的大愛胸襟。他是我們心中另一種勞工典範,也是退而不休的最佳實踐者。
監製簡介:焦雄屏 / Peggy CHIAO
       著名監製、學者及作者,她的電影作品如《十七歲的單車》、《愛你愛我》、《藍色大門》、《戰.鼓》、《白銀帝國》、《聽說》、《愛你一萬年》都得到國內外電影節大小獎無數。她也出版多本書籍,對兩岸三地電影文化影響力極大。她在北藝大任教,並在過去二十年中各大學任教,桃李滿天下。她也是國際知名學者及作者,一手將中港臺導演如侯孝賢、李安、蔡明亮、王小帥等人推往國際。她曾任金馬獎主席,現為北藝大教授,教出學生成為導演的,除了王承洋,鄭芬芬,蕭雅全,北村豐晴,鄭乃方等。她也曾得到各種終身成就獎。《疼惜天地》是她第五部紀錄片。

{其它放映}
本片於11月到12月週末在臺北市立圖書館11個分館放映,歡迎前往觀賞
如有公益播映需要,歡迎各機關學校踴躍申請免費公播授權
洽詢電話: 02-2559-0136  02-2550-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