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配樂作品:我的媽媽 (林心如、 黃懷晨、 高英軒、 戴君竹 、 黃雅楨) 主演


 
選了電影中幾個片段的音樂分享給大家搶先聽~  
 
 配樂以黑色幽默為走向,這部片我認為每個角色的性格與互動關係都有很出色的表現,為了讓角色的性格上更加凸顯出差別,我決定大膽嘗試在不同的角色上,設計了不同風格的音樂。 
 
拉丁爵士、藍調元素來表現雨柔與金老闆之間爆笑的互動關係;古典吉他表現雨柔家庭溫馨和樂的氣氛,其中改編串連母女情感的兒歌『快樂像前走』除了有輕鬆可愛的版本,也特別改編成小調版本象徵家庭和樂的氣氛慢慢變了調。吉普賽風格音樂呈現雨柔與老公緊張追跑的片段。鄉村牛仔風格來詮釋雨柔變裝的瘋狂行為,快樂像前走的弦律隱藏其中,象徵雨柔做的一切荒謬的行為都是為了她最愛的孩子,並沒有忘記初衷。古典樂元素部分,詼諧呈現金老闆與他的母親、老婆之間互動、以及討債公司脅迫等壓力懸疑的氣氛。片子尾聲將原先古典吉他的主題旋律改成大弦樂,因為小虹漸漸瞎了,感傷的氣氛從這裡已經漸漸滲出。 
 
雖然這次做配樂的時間非常壓縮,但每段音樂的設計、與畫面之間的律動細節都有經過非常多次的思考,真的花了滿大的心力去製作。希望大膽奔放的曲風,能讓電影變得更有意思,讓觀眾有很多出奇不意的驚喜感。



電影播放時段: 

5/30 (週五) 晚間10點 公視HD  

公視(數位頻道-第4台,有線電視-第13台) 
5/31 (週六) 晚間9點首播 / 晚間12點15重播 
6/2 (週一) 下午2點 
6/7 (週六) 下午1點重播 
請大家準時收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