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配樂作品:我的樹媽媽



配樂在開場呈現一種魔幻的感覺,象徵植物是有魔力、有感覺的,在母子攜手種下那棵種子的時候,這個愛與情感的魔力就開始延續。

參考了一些客家歌謠的曲調概念,由此發想了一個主題音樂,用不同的配器方式貫穿整部電影,並以木吉他、弦樂、鋼琴為主要樂器;獨奏的木吉他代表著恬靜平實的生活態度;在片子的尾聲,魔幻的元素與片頭呼應,用濃濃的弦樂多了一分向前邁進的正面力量,象徵母子一起種下的那棵樹已茁壯、情感得以延伸;在片尾字幕主題旋律後半段以全新的配器型態再度出現, 讓整部片留下純樸溫暖的鄉村風格餘味,也象徵一個新的開始。

《我的樹媽媽》Talk to Tree
 
客家電視台17頻道 9/28 教師節 晚上10:30首播
導演:王承洋
劇本:鄭淑麗、王承洋、鄭皓詮

主演:
江俊翰 (風水世家 林明德)
姜秀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第二十八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
范竹華(廣告界奶奶)

預告片





這次我的樹媽媽的配樂,與兩位專業的樂手合作。

古典跨界小提琴家 Daphne Su 蘇子茵




吉他演奏家 張光佑 福微會/Tamdeed Orien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