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作品:大愛人間『印記』專輯~溫柔的心 溫暖的情(大愛劇場『春暖向陽天』主題曲)


生日這天 『印記』這張也發了,很喜歡這次綠色系的封面設計,是我愛的顏色。『溫柔的心,溫暖的情』 (大愛劇場「春暖向陽天」主題曲) 去年完成的,又是一首正面勵志又明亮的歌。
當感受挫折、壓力跟失敗在最極致的時候,對我而言將會物極必反,反彈出更多正面的力量回饋給我自己,所以我勇於挑戰。希望這首歌能再度帶給大家正面力量~~~


記得寫這首的時候,看到歌詞很有感覺,很巧合的作詞人十方老師剛好寫出了我當時人生的體會,看著詞旋律線的靈感很直接浮現,我趕快坐到鋼琴旁邊用手機邊彈邊唱先錄下主歌跟副歌深怕忘記。然後在到電腦編了一個純鋼琴版本,我自己的demo唱的比較柔和,跟專輯這個版本唱法有一點點不同,以後再放上來給大家欣賞,不過琇琴的詮釋方式我也喜歡。

 

Spotify :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2qaP0M14p39CI9YZBDGakd?si=d9903e1d95ee4305

 

作詞:十方 作曲:何思穎
編曲:徐肖 製作人:曹俊鴻
演唱:琇琴

一棵樹 受過多少風雨 才能茁壯成讓人乘涼的樹蔭
一朵花 經過多少培育 才能綻放出讓人欣賞的美麗
一隻蝶 付出多少努力 才能張開翅舞動快樂於天地
一個人 經過多少期許 才能讓生命寫下讚嘆的話語

溫柔的心 可以比鋼鐵堅定 就算有幾雙眼經看著你
有些委屈會在對的時候柳暗花明
有些道理會在夜深人靜格外清晰
溫暖的情 能融化世界的冰 請放晴眉宇之間的烏雲
未來際遇是一封封等待拆開的信
擁抱生命盡其在你只要無愧於心

你就是自己的屋頂 能扛起巨大的衝擊
你就是自己的太陽 能決定燦爛的光明
你就是自己的奇蹟 能把坎坷走出風景